Friday, April 27, 2012

学贷逼近1兆 美国学生上街抗议




周三(425日),美国的大学生分别在多个城市展开“1兆美元日的示威行动,部分学生焚烧贷款文件,其他学生则要求债学位权利。美国学生助学贷款总额预计已达1兆美元

奥巴马近日走访各大学,向学生说明自己在呼吁国会延长740多万名学生的大学低利贷款。如果国会未能行动,学生贷款利息将在71调高1倍至6.8%

数百名学生,周三在纽约市联合广场集会,身穿写着他们贷款规模的标语。学生甚至放火焚烧债务文件,手持写着债学位美国教育:别指望它了标牌

现为牙科住院医师的纳沙说,自己必须重新思考到小区卫生诊所工作的计划,因为8年大学加上牙科学校教育,让她背负186,000美元的学贷债务。纳沙说:这让我很愤怒,让我无法从事我原本想做的事,那就是帮助人、照顾人,但在小区诊所根本无法赚到足够月薪支付贷款。

24岁的狄龙称,在卡泽诺维亚学院攻读完获得学位所需的大部分课程后,因为被告知不能再继续借贷。所以在去年,自己被迫辍学。已经背负15,000美元的狄龙还表示,靠借更多钱的方式完成学业意义不大,因此正在考虑到一个学费低的公立学校就读。用很多钱去换取一个本科学位,太不值得。

议的学生将已经超过消费贷款的学校贷款比喻成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房贷泡沫。5年制的法学院学生劳伦表示,自己拿着学位毕业时,累积的贷款将达到135,000美元。他预计将来进入一个工资比私人律师事务所低的公共事务所工作。站在法学院外面的他说:这么多的债务压在身上,很难获得可偿还的抵押贷款购买房子。”“我确实为此感到担心。

威斯康辛大学社会学博士生萨曼表示,3年后毕业迎接她的是111,000美元的债务,她建议联邦政府应免除所有学贷,特别是在政府提供纾困金给这些玩弄风险投资、损失惨重的大型银行后

35岁的单亲妈妈、拥有双研究所学历的萨曼说:这根本不值得,我应该连研究所也不要念。我现在恐怕又得在星巴克上班。

即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罗姆尼曾经表示,自己支持延长学贷利率。但是他批评多数大学生失业是奥巴马政府的失误

(美国之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