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中国女性为何不爱涂红色口红?


信源:网易生活

红色口红吧。如果这么做,男性会想与你套近乎,甚至可能会求婚,并且肯定会认为你比粉色或棕色嘴唇的女性更迷人

真的吗?有些人真的应该这么做,比如说中国女性

是的,亲爱的读者,我从中国回来了

发现的一件惊人的事----―尤其是与我的日本、韩国,甚至泰国之行相比----―是西方的美容文化尚未深入渗透这个国家。例如,不涂口红仍是绝大部分女性的现状

为何涂口红有好处?或更明确地说,中国女性为何应该学着爱上口红

嗯,有一项新的心理学研究证明,男性更关注涂口红的女性。但并非任何色调都有用----―须是红色,明亮、大胆、让人念念不忘的红色

你知道的,增加吸引力对世界各地的女性,尤其是中国女性是非常重要的事

看看剩女的崛起。在中国时,我在北京碰到的不少女性就属此类。她们是27岁以上、受过教育、经济独立、想要结婚的未婚女性

这个问题除了表面显然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甚至多半不是肤浅地纠正某些未开化的嘴唇问题就能解决的

过它让我开始思考什么让女性对男性有吸引力,以及尽管存在大量深层次的文化差异,布丽奇特・琼斯(电影BJ单身日记》女主角,是个30头的伦敦单身职业女性----―报注)和中国的剩女间是否有共同之处。例如,受过教育、经济独立的女性是不是真的如此不受欢迎?我们这儿的女性是否也像中国女性一样正和有效期作斗争?为何男性不受类似问题折磨(抑或他们其实也有类似问题)

一方面,这或许是关于从婚姻观念中获得解放的不错的故事,婚姻观念将人际关系局限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内

然而另一方面,这是关于性别成见和新娘就要温顺的理念的悲伤故事。我们所有人难道不该不受社会期待束缚,自己为自己做主吗

们当然应该这么做。我当然愿意这么想。不过,我还是拥有一整套有女人味的口红。有时我会涂红色口红,那样我就能迷住某位男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