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在加国这男朋友得来不容易 我要嫁给你了

信源:Maggie博客

可能是因为听了太多结局不好的故事,我总觉得恋爱时间超过3还没修成正果的,这结婚事往往就有点悬了。反正不太看好爱情长跑

但我很高兴,在这个大冷天,听到Maggie脸幸福地告诉我,她要和相恋5年多的男朋友结婚了

甜蜜蜜的女孩子真的好美呀,鼻子上的小雀斑也那么得可爱

那一刻我很想跟所有正做着男朋友的人们说:如果爱你的女朋友,就请早点娶了她吧!

这个男朋友得来不容

我和男朋友认识6年多了。最初是因为同住一屋檐下----Roommate关系,那时候我刚拿到某大学offer,就在学进附近租房住。房东是中国人,当时听他们说,除了我,那个房子里还住着4个我们学校的学生,其中有3个中国留学生(两男一女)和一个本地老外男学生。我听了第一感觉就是:这么多男生,会不会不方便?关系会不会很乱啊?(后来的事实是,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Roommates间确实有些感情纠葛。)

那是个很老的两层独立屋,我和一男一女两个中国学生住在二楼,另外两个男生住在一楼,每层有一个卫生间,厨房是所有人共用。房东并不和我们一起住,不过女房东隔三差五会过来打扫卫生什么的

按理说,Roommates们彼此之间应该会经常照面,有很多交集。但其实一开始,我和他们几乎很少见到。因为大家不同专业,上课时间也不同,也没人做饭,就算都在家,也是关在自己房间里上网看电视看书。有时候碰到了,也就是点点头而已,都没有交谈的欲望

过,还是会观察一下他们的。那个女生小A不算很漂亮,但身材很好,穿着打扮也很性感。那两个中国男生DL都是北方人,张得高高大大,D帅一些。老外男生比较瘦弱的样子,从来见到他都是戴着耳机在听歌

我和他们熟起来是因为一次事故。那天我在炉子上烧水,和之前一样先回房间看书,想着一会再下去水就烧开了。可是,那次我忘了这茬了,直到听到楼下厨房有尖叫声,然后听到有人喊:谁在烧水?

我冲下楼,看到大家都冲了出来,聚到厨房,有很浓的烟味,D指着炉灶,他已经关了开关,我的水壶还在那里啪啪响,大家都凑过去看为什么会有这种声音,小心翼翼研究半天才发现,水壶里的水不但全烧干了,壶底也融化了,那个啪啪声原来就是炼钢的声音。大家面面相觑,然后就大笑起来……

没人觉得危险,只是觉得好玩。(前几天看新闻有两个女留学生因为火灾丧生,确实值得警惕,年轻人的安全意识真的比较弱。)

从那以后,我和他们就互动多了起来,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日子。凭觉,我感觉DL对小A有点意思。

有一次我回家,看到DL在吵架,大打出手,小A在一边哭。我吓住了,只能喊着别打了别打了……最后,他们大概也打累了,互相恶狠狠地对视下,然后各自冲回自己的间,关上门。我问了小A半天,才把事情大概弄清楚了:果然和我猜得一样,两个男生都喜欢小A,但L先追小A,小A应交往看看,这些D都知道,但前几天,他也跟小A表白了。L觉得他不仗义,而D觉得爱情和友情是两回事,两人就打了起来。我问小A欢哪个,她摇摇头不肯说

后来,L搬了出去,D和小A谈恋爱了,我发现自己有点伤心,其实我对D有好感。每天看到他们亲亲昵昵,真是很难受,所以,我也编了一个理由搬了出去,然后和他们就断了联系
直到半年多后,有一次我在博物馆做义工时,居然遇到D,他和朋友一起。我问他小A呢,他皱皱眉说:们分手了。不想多说的样子,我也就没再多问,但心里很高兴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晚饭,大家天南地北地聊得很开心。我有种感觉,D会再给我打电话。果然,第二天他约我看电影,我当然去了,又是很开心的一个晚上。然后就是差不多每天都会见见了,我一直在期待着什么……

一个多月后,我要和同学一起去美国玩,这是早就约好的。头晚上见面时我跟D说了,他问我去几天,我说5天,他就没再说话。第二天我们出发时他也没来送,我有点失望,心想他还是不喜欢我啊,那几天在美国也没玩好

回来后过了一天他才约我吃饭,那天我比较冷淡,是想放弃了,觉得以后还是不来往的好,那就算最后一次晚餐吧。他送我回家,都不说话,到了门口,我说我进去了,他叫住我,顿了一下问:这几天你想我吗?”我的心咚咚跳,想说想但又有点赌气:你想我了我才会想你。他一下子就开心笑了:我想你啊,很想。他跟我说,他本来不确定自己的感觉,也想看看两人分开后自己的感受,结果发现原来很喜欢我

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D终于成了我的男朋友

我不能没有你

他比我大两岁,我们两个脾气挺合得来,很少吵架,我对他好,他也对我好,感觉生活很美好。我学着烧菜做饭,把他养的白白胖胖。后来他妈妈来探亲,也很喜欢我,很满意我把她儿子照顾的不错。他经常跟我说:觉得我越来越不能没有你了,依赖上你了,你这个小巫婆!”

我很喜欢听他这么说,因为我想嫁给他,永远在一起。但他从来没提过结婚的事,我想毕竟我俩都年轻,等他工作了就会想这个问题了吧。但他工作了以后还是没这个意思,我就安慰自己也许他想等我毕业了再说。但等我工作了以后,他那边依然动静”……

即使如此,我还是有信心他早晚会和我结婚的,因为,他离不开我呀!谁会对他像我对他这么好?!

过,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件事,摧毁了我的这种自信。我偶然知道,他和小A一直都有联系,小A有事需要帮忙都会找他,但他从没跟我说,看来说了不少谎话。我很伤心,更没了安全感。对比小A,我有点自卑,因为她是那种很让男人着迷的女人

但我没敢跟D闹,我就是闷在心里,成了一个大心结。直到前阵子有一天我不舒服,在公司里给D电话,想让他下班来接我。可他说有急事过不来,让我打的回家。我也没多想,但晚上很晚了他还是没回来,我给他打电话,他居然不接。直到凌晨3点多,他才回来了,满身酒气。我真的很生气,他的所谓急事就是去喝酒?

他一回来,根本没问我好点没,倒头就睡了。我坐在床边那叫一个伤心啊,突然就想看看他手机,在那之前,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查过他手机

结果,我看到一条短信:我好难受,你能来看看我吗?

是小A发的

这一次,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把他揪了起来,哭着质问他。他跟我说,小A刚失恋加上失业,心情非常不好,他担心她会做傻事。我简直气疯了:我病了你不管,你怎么不担心我死了呢?!”

他就说我把问题扩大化,说他和她没什么的,就是好朋友:关心下好朋友有什么错?说你也没说病得多重,只是说不太舒服。我气得冲口而出:那你和你好朋友好去!你不是本来就喜欢她吗!”

愣了下,指着我喊:你再说一遍!”赌气又说了一遍,他举起了手,我以为他要打我,结果他一拳捶在墙上……

那天开始,我们冷战。我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也做好了准备,不想再妥协了

上上周五,我下班,他居然站在公司门口等我,他过来牵着我的手,我还是不想理他,默默地跟着他上车。他带我去吃饭,我也不愿和他多说话。吃着吃着他手机响了,是他妈妈打来的,他突然对着电话说:妈妈,我要和xx(我的中文名)结婚了。我吃了一惊,抬头看他,他正冲着我笑

妈妈很高兴,让我听电话,跟我说:“xx,你们先在多伦多登记,然后过年回来办酒席,这是我们家的头大喜事……”实她还说了很多,但我没太听进去,我只是在那里嗯嗯地答应着,一边眼泪哗哗地流……

过来抱着我,等我放下电话,他在我耳边说:傻瓜,不要再生气了,你知道我不能没有你,你也不能没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