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香港富商6500万美元招婿 希望后代继承商业帝国

信源:金融时报

通往赵世曾(Cecil Chao)水景豪宅的小路顶头的熟铁大门上醒目地写着乐居”(Happy Lodge)两个大字,而这位香港地产大鳄自然不会放过寻欢作乐的机会。即使对照香港富翁的奢华标准,赵世曾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这位76岁的富翁自曝曾与上万名佳丽上过床----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赵世曾终生未婚,去年九月,他再次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豪掷6,500万美元为自己的同性恋女儿赵世芝(Gigi)招婿。最后才弄清楚他在意的并不是自己女儿的性取向,而是希望她能结婚生子,好让孙子(女)能继承自己的商业帝国

世曾公布这个怪异的征婚条件后,我曾与他见过一面。当时我去薄扶林(Pok Fu Lam)看望朋友,薄扶林是港(Hong Kong island)最西边的一个僻静住宅区。赵世曾居住在赵苑(Villa Cecil)这是他名下的公寓楼群,可以眺望博寮海峡(Lamma Channel)胜景。一辆劳斯莱斯(Rolls-Royce)就停靠在乐居住宅区一头的大门口,所挂车牌上就是赵世曾的英文名“Cecil”赵世曾坐在副驾驶位,高兴地向某人挥手示意,后排则坐着两位靓妞

豪宅似乎没有门铃,即便时节已届12月初,天气仍挺暖和,所以在室外站了好一会儿,才由一位菲佣把我引进去。房间很大,呈圆形,高高的天花板用黑色玻璃装饰。阳台区比客厅高,可以俯瞰客厅里的一切,有专门的娱乐区及宴会厅。通过旋转楼梯可以抵达顶层,由于门设在第三层,所以楼梯还通往手下人住的房间以及赵世曾自己的卧室,里面的床肯定也是圆形

这套豪宅是赵世曾约40年前自己设计的,当时他刚从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建筑系毕业回港。设计完全遵循当代设计理念:黑色玻璃、不锈钢、高屋顶以及天窗,说。但年纪越大,就越喜欢中国和欧洲的古典文化,他用手指着房间里的众多古家具、水墨画、中国漆器以及四周搁放的多尊佛像,补充道。还建了一座日式花园。

整座豪宅面积约16000平方英尺,设计精巧,自然采光理想,与周围的海景浑然天成。我把房间设计成两边都有很好的采光,并与周围的绿色环境融为一体,说。因此,室内花园与室外花园以及人造瀑布珠联璧合。他看到人造瀑布并没有运转,于是就拿起咖啡桌上的白色电话机。朱莉娅,麻烦打开瀑布,说,通过电话发号施令,神情酷似邦德影片中的坏蛋。客人都想来看鲨鱼,我都觉得他想说,朱莉娅,烦请放鲨鱼给大家开开眼。

们拾级而上,来到宴会厅。赵世曾请中国木匠干了两年工,做了长条桌以及一圈装饰华丽的高靠背椅。桌子总共可坐36人,分坐两头的客人互相说话压根就不可能。赵世曾的朋友三教九流,从游艇和直升机的发烧友到篮球伙伴,应有尽有。当然也少不了他的那些风流韵事

赵世曾分别与三位女人育有三个孩子,包括比他小30岁、漂亮的美籍越南裔女人特丽霍拉迪(Terri Holladay)结婚很麻烦,尤其在香港当前的法律体系下,对方会分割走大量的财富。不结婚则要安全得多,他笑得很high

共享财富并非香港社会最突出的特点,要知道,香港是全球发达经济体中贫富差别最大的地区。香港穷人太多,这明显对香港不是件好事,他坦承。如此一来,社会就会不稳定,从而影响安定。但社会福利太好也不行,继续说道。它会培养人的惰性,如此一来就会造成与希腊、西班牙以及葡萄牙同样的结果。

扯完政治话题后,最后自然就聊到他33岁的宝贝女儿赵式芝身上。谣言四起的原因,都是八卦小报记者推波助澜的结果。他们给我打电话,说我女儿已在巴黎结婚,他指的是谣传女儿已在法国与另一位女性登记结婚。我听后非常震惊,Gigi还那么年轻漂亮,未来的人生之路还有70%呢。

这就是他为何豪掷6,500万美元招婿一事的由来。“Gigi赵式芝)嫁任何男人都行,任何男人只要愿意娶她,我都会让他们享受荣华富贵的生活,说。很明显,他给的6,500万美元在香港花不了多久。我不会强迫她下嫁,很显然,我还是希望她能结婚生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