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奢靡生活 让老外惊讶

信源:天涯论坛

这几天,关于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的新闻铺天盖

李双江之子原名李天一,出生于19964月,父母系知名歌唱家李双江和梦鸽。20119月,时年15岁的李天一,无照驾驶一辆宝马汽车,和同伴苏楠在北京海淀西山华府小区门前殴打一对夫妇,并损毁他人机动车辆。此后,李双江亲自出山与受伤夫妇会面,双方达成和解。而因李天一尚未成年,故因寻衅滋事罪被政府收容教养一年,并于20129获释。释放后不到半年,李天一又身陷轮奸案


2012131晚,张国立之子张默涉嫌吸食毒品被警方传唤。此事一出引起轩然大波。父亲张国立出面替儿子道歉恳求舆论宽容更是引发各界热议

张默被拘13天后获释后,道歉声明中连说六个对不起。2004张默还被曝殴打前女友童瑶,一度引起关注

由中国的这些星二代、富二代,名二代再看在当代一些在美中国留学到富二代官二代的一些不良表现,叫人揪心,痛心,忍不住这里婆婆妈妈的说几句

坑爹的下一代,令人担

这几年,特别是这段时间坑爹的事层出不穷,真的叫揪心,也叫人可惜,不由让我感概这些名二代官二代,富二代的教育问题

李双江儿子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网友的各种反应:如果是真的,坑死他爹了见过坑爹的,没见过换个马甲继续坑爹的。”“这龟儿子两年来已是第二次犯事儿了,子不教,父之过啊!
摊上这样的孩子,家长也是真糟心啊,李双江七十好几了吧?真是名副其实的冤孽。这不仅仅是李双江夫妻的痛,也是全社会的痛

李双江是我尊重的军旅歌唱家,尽管出我出国那么些年了,还能记起他演唱的一些嘹亮的革命歌曲

们夫妻作为名人,当然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人才,但是,出这样违法的坑爹事情,也不能只怪家长的教育失败,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们的下一代到底怎么啦?

前几天一姐们和她的老美先生在我家里来,跟我讲去陪朋友儿子买东西,知道家长允许儿子每月刷卡消费5万美元,孩子去买的东西全是很贵的名牌,刷卡时就像买萝卜白菜,我们在美国久了,很惊讶这种行为,也真为这些后代们对金钱的态度担心

老美朋友惊讶:中国家长怎么给孩子那么多钱?”

现在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总体说来都比以前出来留学的学生家庭条件好,更不用说富二代,官二代,富二代,不用自己出去勤工俭学挣学费,当然在消费方面不一样。时代在发展,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留学生有些正常的消费倒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学生表现不错

过,我也见识过一些学生到了美国以后之后,花钱大方得很,对钱没有概念,买东西一掷千金,都是买很贵的名牌

有位美国朋友,陪朋友的孩子去购物,孩子16岁,他们一起4位同学,买的都是顶级名牌,衣服不到几千元根本就不看一眼,把美国人都看傻了眼。这位老美朋友回来跟我说,如果是他的孩子,就算自己是亿万富翁也他绝不会让孩子这么花钱

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留学生的这种奢侈消费,并不鲜见,也不只是在美国。

早几年就听新闻说过,在新西兰,一些中国留学生狂购豪华车已成当地街谈巷议的新闻。当地宝马、保时捷甚至奔驰经销商个个咧嘴笑开花

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很多都爱车,有的孩子甚至每两三个月就买一台,曾有一个孩子留学不到一年,就买了一台Z5敞蓬跑车,一台M3和一台X5马吉普

中国留学生的豪车阵

这汽车经销商吃惊的是这些中国留学生的付款方式,他们一般不用信用卡,几乎从不分期付款

一次一少年留学生托管人来购车提来一个皮箱,他说这里有15万美元现金。店主让店里的两个店员过来数钱。老外惊唿:上帝啊,这是我们这辈子看到的最多的现金!”

老外朋友不明白中国家长怎么给孩子那么多钱?”我也不明白,这些孩子们怎么会那么有钱?们的家长怎么会给孩子们那么多钱?”

中国富了,忘记了我们当年的穷日子?爱孩子就是给很多钱?

中国阔少们的车队疾驰勐冲已成屡见不鲜的景观,这个现象在新西兰中国留学生压死了一儿童时达到了人言鼎沸,媒体瞩目的地步

中国留学生带动特殊

中国留学生们如此挥金如土,往往带动两类行业应运而生:一种是为留学生做分----为这些留学生声色犬马、成绩不佳而又多金,就有中介公司驾、做分、挣钱

有一位记者采访了一个中介机购,画面录音电话中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说:我英语进修成绩有两个是C,一个是B,你们能帮我做一做,延一延吗?我想快办一些,钱不是问题。

另一个应运而生的行业就是绑架这些有钱的中国少爷

前几年,国外已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绑架案件

好在对于中国留学生家长来说,钱不是问题,所以少有听闻撕票的,不过这也更加促使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上一代留学生的辛酸与

想起上一代留学生,就有很多感慨。

们很多都是国内各个地方的佼佼者,成绩拔尖,凭着真才实学考到美国来的

到了美国,他很多都有奖学金,而且还会出去打工,就算是高干子弟也是一样端盘子洗碗送菜

现在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寒暑假都坐飞机回国,买机票那点钱根本不在乎

有一个中国女留学生开着奔驰车去餐馆应聘服务员,吓坏了餐馆老板

这位留学生解释,她打工的目的不是赚钱,只是以此来消磨时间

以前的留学生,在国外好几年,有很多一想到家就心酸,可是都不舍得买机票回国

以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还有一个打电话的典故,他们有些人会把那种25美分的硬笔打个孔,用绳子穿上,然后到公用电话亭,投币打电话给家里,再用绳子拉出来,可以反复利用。听来就觉得心酸

过,个人觉得,这种求学时期吃苦耐劳的经历,就是他们后来一个个能做成生意,成为成功人士的原因之一

我以前写《名人》专栏时,采访这些成功的企业家,有不少就是当年的留学生,有上学时在建材公司打工,后来老板退休,很欣赏他的吃苦耐劳,又有才华,就把公司很便宜卖给他了。现在他已经是建筑大亨,生意做得很大

包括美国的学生,他们也都是从小打工,上大学也有很多都是贷款交学费,毕业后自己还。这在他们看来,是理所当然的

话说回来,现在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还不错,比如说我常在博客里介绍的悠

用老外的话说,这些留学生家庭条件好,却让让孩子在没有学到挣钱的本领时就养成了花钱的本领,这就有如办起一个出大于进的公司,坐吃山空必定要破产倒闭,孩子的人生将被透支得一干二净!

国外的孩子从小为父母修剪草坪,铲雪,1时挣10美元零花,更利于他们养成独立、自主、明礼、善于理财的教育理念

不能说美国的教育是很成功的,但是,在对金钱的问题上,我很欣赏美国家长的做法,不然孩子们觉得什么东西都是理所当然,来得太容易了,我想这方面值得中国家长借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