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霸气9岁女孩 股东会上斥责麦当劳老板

信源:台湾《联合报》

一位9岁的小女孩23日在麦当劳的年度股东会上,高声指责麦当劳执行长汤普森针对儿童推出不健康的食品,而汤普森的答复是:「我们不卖垃圾食物。


哈娜‧罗伯森(见图左)在会中起立发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餐饮品牌好好说了一顿。哈娜的母亲琪雅(图右)是位倡导儿童营养的积极人士,曾为此创造一个名为「今天我吃了一道彩虹」的儿童互动游戏

哈娜在会中侃侃而谈,声音平稳,她说:「生活中有许多不美好的事,例如宠物死了就是。我不认为大公司设法诱骗小孩吃东西是件好事,很多像我这个年纪的小孩生病了,这也不是好事。」她指责麦当劳不当地以儿童为对象,刊登对儿童不好的食物广告。哈娜在许可的发言时间最后,还以尖锐但客气的口吻问道:「汤普森先生,你难道不希望儿童可以健康地享有漫长、健康的生命吗?

儿童营养如今在美国是个深受重视的议题,美总统夫人蜜雪儿更大力倡导解决儿童肥胖问题,麦当劳尤其很难逃过各界的批评

汤普森:我们不卖垃圾食物,我的孩子也吃麦当劳

汤普森就任麦当劳执行长不到一年的期间内,一直忙着解决公司的各种纷争与麻烦。他在答复哈娜的问题时,毫不犹豫地说:「我们不卖垃圾食物,我的孩子也吃麦当劳的东西。

汤普森指出,他和所有父母一样,都会关注孩子吃的东西,「我们在家会准备许多水果和蔬菜」。他指出,麦当劳也贩售包含水果与蔬菜的餐食,最近并开始卖脱脂巧克力奶。他感谢哈娜的发言,最后还称许地说:「想吃更多的水果与蔬菜,是很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