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夏季年轻女性秀苗条已过时 现在加拿大流行秀肌肉

信源:世界新闻网

夏季通常是年轻女性大秀身材的好时机
然而,在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希望显露的不是自己的苗条身材,而是胳膊上的肌肉

进到 Pinterest, Twitter, Facebook 等社交网站,不难发现很多年轻女子放到网站上的照片是在自豪地炫耀自己的肌肉,而不是她们的纤腰美腿




健壮是苗条的新定

根据社交媒体上迅速流行的一个新趋势,在健身词汇里,健壮,似乎正在取代苗条,一个新的口号是:健壮是苗条的新定”(Strong is the New Skinny)!
过去,很多妇女去健身房时不愿意举太重的杠铃,哑铃,生怕自己变得身强体重,象个男人,但情况在发生变化

劳拉·杰克 (Laura Jackson) 是加拿大多伦多一个女子健身营 (Fit Chicks) 的老板,她说,从控制体重到加强体能,这是一个理念的转变,这确实是正在发生的变化

劳拉说,以前客户们打过来电话的时候常常说,我想减肥,我要减轻20磅,我想变瘦。而现在她们却说,她们想变得更强壮,更有力气

正在接受训练的一位女子表示,是的,我在自己的脑子里做了这种转变,以前我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腰围尺寸上,现在我想的是自己身体的承受力,自己的力气和耐力

为新标准?

对于这种新潮流,一些专家提出了质疑。长期以来,媒体、社会似乎总是对妇女的外形有着潜在的要求,原来要瘦,现在又开始要强壮,这是不是又是在给年轻女性设立的人为新标?

塔拉-·麦克休(Tara-Leigh McHugh) 是阿尔伯塔大学体育学院的身体形象专家,她说,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走钢丝,我们是不是在把理想的偶像从瘦弱的体型转向肌肉发达的身体?们是不是又在为妇女设置新的形象要求?

麦克休教授说,如果新的目标是提高妇女的体能,比如加强身体的承受力和力气,那这是潜在的积极的事情。但是,如果目标仍然集中在形体外貌上,那我不能肯定新的潮流是不是一个好转的方向

医生罗宾·莱格(Dr. Robyn Legge) 在多伦多儿童医院负责饮食失调计划,她也有同样的担心

说,从表面上看,新潮流看上去似乎提供了更健康的信息,但风险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个很狭窄的观念,这就是妇女们总是应该有一个努力寻找的形象

罗宾·莱格说,如果一个人产生痴迷,为了使自己的身体达到某一种体型而过度锻炼或采取某种特定的饮食方式,这就是麻烦的开始

为身体自

但已经进入了激烈训练程序的妇女们说,追求健壮与追求苗条截然不同

苏颜(Sue Yen) 是最近决定要做一个健壮女子的,她说,在作出了这一决定后,她对自己身体的看法有了一个巨大的变化,脱离了外观的限制

说,在我们的健身房里,有的女孩子可以举起男孩子都举不动的杠铃,我们对此很佩服,我们不去议论对方的身体。在这里,身体的外形不过是体能目标的一个副产品

苏颜在健身房里定期锻炼,那里不乏高举杠铃,挥汗如雨的年轻女性

健身教练劳拉·杰克逊说,作为健身专业人士,她知道有时人们会陷于迷恋程度,但不是每个人的身体都能达到同样的外形

她的建议是:你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而不是只接受那些流行文化的信息和图像。她希望妇女们不要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要过度锻炼,或通过服用什么药物来达到理想的体型。她说,人们应该承认并喜欢自己的身体类型


因此,与其健壮是苗条的新定还不如说,健康是苗条的新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