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摄影记者刚举相机 即遭狙击手一枪打死

信源:明

埃及开罗血腥清场行动殃及不少新闻从业员。单在阿达维耶清真寺示威营地一带,最少4记者中枪死亡,另有多名记者受伤或被保安部队嫌涉蓄意拘捕、殴打。《华盛顿邮报》称,周三冲突间起码有12记者被捕、受伤,或受军警恐吓威胁


英国天空新闻表示,旗下中枪身亡61岁资深摄影记者甸恩(Mick Deane)是准备举起相机时,被狙击手从另一边射击,当场身亡。同场采访的亲伊斯兰媒体Rassd闻网站(RNN摄影记者沙米(Mosab El-Shami)、埃及国营报章《Al Akhbar记者贾瓦德(Ahmed Abdel Gawad),证实殉职。另一遇害26XPRESS记者埃拉齐兹(Habiba Ahmed Abd Elaziz则是以穆尔西支持者身分参与示威时遇害

美国网上媒体Daily Beast讯员吉利奥(Mike Giglio)透Twitter表示,警方明知其记者身分仍拘捕他。他道:「当局今天拘捕我的时候,很清楚我是记者。这之于我形同额外给我打了好几拳……警察拿走了我的手提电脑,当场开启。然后拳打我的头,直至我肯提供登入密码。电脑、银包、手机,没收后并未归还。」他还称两名法国自僱摄记被捕后,罚款获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