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失忆产妇因分娩阵痛唤醒记忆 找到失散23年亲人

信源:中安在线
龄产妇的阵痛冲开记忆闸

刘元红说,就在前两年,自己算是找到了真爱,男方在淮北一家煤矿企业上班,他和婆婆对自己都很好。2012年年初,刘元红怀孕了,因为已过40,是大龄产妇,比别人要受罪些,记得最清楚的是,临近剖腹产的那几天,头和肚子都疼得厉害。剖腹产的时候,麻药还没完全起作用,我说医生怎么那么疼,医生安慰我,便让我想想最幸福的事,我当时就模模糊糊想到我的老家,我的亲人,小时候那些生活片段,我也不知道为何突然会想到这些。

我家住在一条江边上,我常去摘芦蒿,姐姐会骑自行车带我去镇上坐船,然后去城里卖芦蒿。姐姐会在船头等我,离家不远处还有个霸王祠堂……”刘元红说,她当时想到这些,就让爱人记录下来,生完孩子后没几个月,她便上网查询到霸王祠堂的位置是在和县乌江镇。20134月刘元红就坐车去了那里

姐姐看到她,惊得筷子掉在地上

刘元红到了和县乌江镇,找到了霸王祠堂,问了很多路过的人是否认识自己,不少人都对她笑了笑,有人还觉得她有点傻。那个月霸王祠堂我去了三次,4月底的一天,我又到了霸王祠堂前,正在想事情,突然有人朝我喊红子,我听了这个名字觉得特熟悉。

刘元红说,这个人过来拉着她的手说:这么多年你去哪里了?大家都以为你消失了,你的父母还健在呢,这离你姐家近,先去你姐家!这样,刘元红的记忆又恢复了一些,她开始想到自己的小名就叫红子,上面还有个姐姐。刘元红到姐姐家时,正在吃饭的姐姐看到她,惊得筷子都掉地上了,小妹你这么多年去哪了?父母都快想死你了!

随后刘元红的姐姐带着她去了父母家,看到已过七旬的母亲吕明霞,刘元红一时竟认不出,当时很多村民都过来看,其中不少人认出了刘元红

认出女儿,老母亲抱着她大

失踪”23年的女儿突然出现在面前,两位老人惊呆了。我当时掀开她的裤子,看她右腿上有个鸡蛋大的疤痕,而且她走路有点拐,这不是我的女儿又是谁呢?吕明霞一把抱过刘元红大声哭了出来,孩子,你快想死你妈喽!而刘元红的记忆似乎也在这时恢复了,妈,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好苦啊。

为了帮助自己恢复全部记忆,刘元红和父母一起住了几周,父母告诉她当年的姓名和以前的事情,她向父母诉说了这23年来的遭遇,一家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42岁找回身份,已在乌江落户

今年6月初,一家人来到辖区乌江镇派出所给刘元红申请落户。为时间跨度比较大,所里户籍科的同志查阅了很多老资料,派出民警对刘元红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也建议刘元红一家最好能做个亲子鉴定。乌江镇派出所所长陶春说

之后刘元红一家到江苏南京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显示刘元红确为刘玉民夫妇的女儿。与此同时,乌江镇派出所的调查工作也有了进展,证实了刘元红的遭遇。乌江镇派出所特事特办,今年8月底,一张崭新的身份证交到了刘元红手里,这就是个烙印,我找回了身份,我要和爱人去补领结婚证,今后,我们更要活得有意义。

今年中秋节前,刘元红和爱人带着女儿,从淮北赶到父母家过节,吕明霞也喊来其他的兄弟姐妹,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父母都已70岁了,作为女儿,这二十多年来亏欠父母的太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最大可能尽我的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