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加州处男枪手父母:比起儿子更心痛无辜遇难者

信源:英国《每日邮报》
523日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校园血案生后,凶犯艾略特·杰(Elliot Rodger)的父母一直没有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杰父母的一位友人西蒙·阿斯泰simon Astaire)近日媒体表示,他二人目前心情十分悲痛,而比起儿子的去世,那些无辜遇的去世更令他痛心


罗杰的父亲彼得·罗杰(Peter Rodger)是英格兰人,电影导演,曾在好莱坞大片《饥饿游戏》中担任导演助理;母亲是英籍马来西亚华人Li Chin罗杰5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加州,此后不久父母离异
阿斯泰称,罗杰的父母在凶案发生前,曾各自驱车赶往圣塔芭芭拉试图阻止悲剧的发生,可惜为时已晚,他们在中途通过广播得知惨案已经发生
阿斯泰尔表示,作为他们家庭的好友,这几天他一直与罗杰的父母以及后妈索玛雅(Soumaya)待在一起。罗杰父母的情绪十分低落,几乎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阿斯泰称:们显然十分悲痛。我很了解他们,这个时候你很难去接近他们,因为他们已经够心烦意乱了。
阿斯泰还称:们先是为那些在凶案中遇害的人而悲痛,其次才是自己的儿子。的确是这样的。很难想象这是怎样一种复杂的心情。



图为罗杰的妹妹和父亲)


图为罗杰的妹妹和母亲

起自己对罗杰一家的印象,阿斯泰称,自己很早便与他一家相,是比较亲密的朋友。在他的印象中,杰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小孩,是不敢直你的眼睛,而是低看着你的脚,他认为罗杰可能是他见过的最内向、保守的小孩。

斯泰尔回忆到:有几次,我去他们家一起过圣诞节。在屋外透气的时候,发现罗杰一个人呆在外面,显得十分孤单...对他表示抱歉,问是否打扰到了他,然 后就走开了。他是那种极度害羞的孩子,害羞到你都不敢跟他说话,因为他总是一个人,你会觉得问他一个问题都是一种打扰。

阿斯泰还表示,罗杰自9岁起便开始接受心理治疗,一直到凶案发生的前一刻,他的父母都在极力阻止这起事件的发生

惨案发生后,有媒体爆出警方曾3次和罗杰进行交谈,但却没有发现任何征兆。其中有一次,罗杰的家人还要求警方对罗杰进行观察,因为他们对罗杰的精神状况表示担

罗杰在一封长达141页的自白书中写道:如果他们(警方)要求搜查我的房间...许一切就不会发生。有那么几秒钟,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警方应该来搜我的房间,找出我所有的枪和武器,以及我写下的这些计划。

过,阿斯泰尔称,罗杰的父母并没有责怪警方的意思,为罗杰欺骗了所有人,没有人知道他会变成这样。

阿斯泰称:他(罗杰)看上去是个非常敏感的孩子,并不好斗,也不会发脾气。没人知道他会像这份自白书里写的那样。他平时表现出的并不是这样,他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甚至从没对人谈论过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